close

第三天的行程

-早餐 灣仔檀島咖啡

-中環半山手扶梯

-逛逛中環的H&M 跟ESPRIT 

-中餐 中環九記牛腩跟蓮香樓

-中環都爺利街星巴克冰室

-搭纜車到太平山

-太平山參觀杜莎夫人蠟像館及摩天台看夜景

-晚餐 鏞記燒鵝

-蘭桂坊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經過前一天對雙腳的折騰

今天就稍微睡了比較晚一點,

早餐選擇的仍然是在飯店附近的檀島咖啡

檀島咖啡:灣仔軒尼詩道176~178號地下

              地鐵灣仔站A4出口(25751823)

IMG_1012.JPG  

 

吃了好幾天這種類似的早餐,看到菜單我跟牛都不知道怎麼點了

聽聞這間蛋塔是必吃的,

所以我們就選擇一樣點套餐再另外加蛋塔

IMG_1013.JPG     

這個叫做檸檬水,因為牛喝茶類會頭暈,

所以今天不能喝凍檸茶只好喝凍檸水

IMG_1014.JPG

當然在二天喝完不好喝的奶茶,接下來幾天我都喝凍檸茶了!!!

我只能說香港的飲料沒有太多特色!!

對於飲料我還是比較愛台灣的!!

IMG_1016.JPG

這是牛點的雞肉三文治吧!!

分量很多,不過沒有特別吸引人!!

IMG_1015.JPG

這個是我點的早餐組合,也是蠻普通的,點完我蠻後悔浪費空間吃這個!!

多吃幾個蛋塔還比較實在

不過這間蛋塔是酥皮的,有別於其他的餅乾邊的蛋塔

我自己認為蠻好吃的,晚上回飯店還過來外帶了幾個

 IMG_1011.JPG  

IMG_1017.JPG

記說有一百多層酥皮,怎麼算出來的我就不知道了!!

吃完了早餐之後,就要前往今天的斷腿之旅

聽聞中環很多很多的上坡,還有很多很多的階梯!!

還好早就已經做好準備了~

第一站我們就來到中環的半山手扶梯

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由港英政府興建,原意是為方便半山區居民往來中環商業區

扶梯系統全長800米,垂直差距為135米

到了十點會變換方向

因為我跟牛到的時候方向是往下的,所以我們只坐了一小段

IMG_1023.JPG IMG_1025.JPG  

中環的階梯真的很多,有這種便民的措施也算是挺不錯的

IMG_1022.JPG  

接下來大概三個小時都在血拼跟逛街所以沒有什麼好介紹的

中環的H&M 極大間的QQ

早上十一點就開門了

建議要買什麼趕快在這買一買就好,別的地方款式也不會比較多!!

就像我們最後一天去到海港城對面的H&M也逛沒什麼就出來了!!

IMG_1029.JPG  

中環H&M:皇后大道中68號地下

香港的房子都蓋的高高長長的

房子裡大多都沒有陽台,所以就可以看到一種奇景

就是大家都把衣服伸出窗外來曬

IMG_1032.JPG IMG_1033.JPG  

今日的中餐是書上介紹的九記牛腩

九記牛腩: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

IMG_1034.JPG

 IMG_1035.JPG  

因為接著還要吃蓮香樓,所以我跟牛只點了這碗好像叫做清湯牛腩麵

這碗麵好像三十幾塊港幣吧!比起來是貴了一點

不過比台北林東方好吃很多,尤其牛肉的分量也不算太少

湯是令人想一喝再喝的那種!!

放眼望去整間店大多是上班族,表示在地人也喜歡來吃這家店!!

這家店的對面就是勝香園大排檔

IMG_1038.JPG  

店裡面有很多很多人!!但是他不在我們的行程裡面

因為之前爬文有網友說大排檔都比較不衛生一點!

所以我跟牛就沒有去吃這一間了~不過看到這麼多人來吃!

下次有機會會來試試。

接著我們來到了蓮香樓

 

IMG_1040.JPG  

這家店我就要好好介紹了,

這家店裡的用餐環境非常的不好,員工的態度也沒有很好,位置也非常難找

但是我覺得第一次到香港應該要到這家店來吃吃

因為她是電視上演的那種舊式茶餐廳

IMG_1046.JPG  

推著點心車走來走去的那一種

一進去沒有人會招呼你,你必須要自己迅速的找到位置

IMG_1041.JPG  

於是我跟劉玉珊就站在原地站了大概二十分鐘找不到半個位置

不是動作太慢就是判斷錯誤,

最後夥計看我們很可憐就幫我們找兩個位置叫我們迅速過去!!

所以說香港還是有人情味

坐下來之後,夥計會給你一個大碗跟兩個小杯子還有一壺茶

接著你要用茶去沖洗你的碗筷跟杯子,

再把那些髒茶倒到大碗裡!!這是茶樓的傳統做法(旁邊的香港人告訴我們的)

IMG_1045.JPG  

接著就可以開始用餐了

夥計會給你一張單子,你要自己走去點心車那邊挑點心

你也不用問他蒸籠裡是什麼了!因為就算他告訴你你也聽不懂

所以直接打開來看吧~要什麼就跟她說~他會幫你蓋章的

IMG_1042.JPG IMG_1043.JPG IMG_1044.JPG IMG_1048.JPG IMG_1049.JPG  

食物道是沒有添好運的好吃,不過也都在水準之上就是了!

總而言之這就是一家非常道地的店!!!!

外面下著大雨突然打亂了我們的行程,

因為不知道何去何從就決定前往都爺利街的星巴克冰室坐一坐

走去的途中特地去了泰昌餅店買了蛋塔跟一些要帶回台灣的食物

他的蛋塔我覺得是幾天下來最好吃的蛋塔!!

我們也算是誤打誤撞吃到的,建議大家下次經過可以多買幾個

................接著我跟牛走了快三十分鐘的路卻找不到星巴克在哪...............

就在經過一間公家機關,我們決定問人了

(幾天下來我堅持不問人,因為之前看到網友說很多香港人自己也不太確定反而會報錯路)

一個非常熱心的阿伯用他的食指告訴我們往前直直走就到了

然後我跟劉玉珊還以為他是救星!!!

走阿走阿走阿~~卻看到了纜車站!!!

啥?!我們竟然走到了纜車站~~阿伯完完全全指錯了方向

所以說我跟劉玉珊除了苦笑也沒有辦法了!!!

星巴克只好下次再去了~~

接著我們只好提早行程去搭纜車了

IMG_1052.JPG IMG_1055.JPG  

這種纜車對我來說較沒有恐懼感!!

我比較害怕像貓纜那種纜車,自己都會幻想掉下去就完蛋了

太平山的纜車到太平山不用太長的時間

但是有一定的坡度,感覺很像是要坐雲霄飛車到最高點的那一段

今天來太平山的人比較少~所以就連換票搭纜車都不太需要排隊!!

一上到太平山就是在室內了!!!

有一大堆的商場跟商店,走出來外面有一台第一代的纜車可以拍照

IMG_1077.JPG  

來到太平山有幾件重要的事要做

首先先去了杜莎蠟像館參觀了一下~~

一進去裡面人超級多的~

還好我在出發之前就想過要擺什麼姿勢了!!

不過很多人在你前面看你,難免會有點尷尬

IMG_1092.JPG  

一進去蠟像館的首發,我個人認為周董不太像拉!!

IMG_1116.JPG  

聽說吸血鬼是最近的,看劉玉珊一臉享受的表情

IMG_1149.JPG IMG_1151.JPG IMG_1156.JPG  

當個特務反攻大陸!!!

過程中還有蠟像製作的教學

用李連杰來作示範

IMG_1127.JPG  

中間還有個鬼屋

可是那個鬼屋一開始營造很恐怖的氣氛!!

進去之後五分鐘就結束了,非常的不恐怖~

可是來都來了就進去走一走吧

工作人員還會請你手搭著前面人的肩膀~因為他怕你扁裡面的鬼!!

整個蠟像館我最期待還是姚明跟葉問了!!

IMG_1163.JPG 

這一招比龍捲風還厲害~

IMG_1165.JPG 

其實他是要跟我玩剪刀石頭布~我贏了!!!

 

IMG_1166.JPG

劉玉珊很愛看鏡頭~這樣就營造不出真實的感覺了!!

哇哈哈~

IMG_1177.JPG

本來是要叫劉玉珊幫我拍我跳起來剛好蓋到他鍋的樣子!!

後面好多人看我跳來跳去拍不好一直笑!

所以我就放棄了

IMG_1178.JPG 

我只好來個猴子偷桃再站著蓋鍋!!

IMG_1179.JPG

劉玉珊偷摸姚明大腿!!!

IMG_1185.JPG  

這張是我自己覺得蠻有趣的!!哈哈~

能跟老虎一起看個進洞的過程也是不錯

IMG_1193.JPG  

最近正火紅的女神卡卡~不用排隊就可以看到了!!爽!

結束了蠟像館的行程~

我跟劉玉珊就決定到樓下的果汁點歇歇腳

等天色黑一點進攻摩天台看夜景

建議大家買票可以多買一張摩天台的票,我是認為蠻值得的

視野跟在樓下看是不一樣的

給幾張照片大家欣賞一下

IMG_1250.JPG  

這是早一點的時候~類單拍的,大家就不要挑剔了!

 IMG_1293.JPG  

這張是晚一點的時候

其實香港大樓這麼多~晚上看起來真的是很漂亮

建議大家自己去看一下比較實在

結束了在太平山上的活動,我們就搭纜車下山去了

這時候又發生了很有趣的事,

我們本來想搭的士到鏞記吃飯的!!

可是一出山頂纜車站後卻找不到的士站

我們就邊走邊晃卻走到了叮叮車站

又剛好這台丁丁車有到鏞記附近

我們就很幸運的搭到了叮叮車

彌補了下午沒搭到15C雙層巴士的遺憾

IMG_1316.JPG  

不過趕時間的人搭叮叮車應該會崩潰吧!!

因為叮叮車有夠慢的!!

來到了鏞記的大門口,就有一種非常氣派的感覺~

不愧是高級餐廳阿

IMG_1318.JPG IMG_1319.JPG  

進去之後上二樓抽了號碼牌~沒多久就輪到我們了!

我們點了一個魚片粥、一個餛飩麵、一個燒鵝例牌

IMG_1327.JPG  

IMG_1330.JPG

這是牛的魚片粥,蠻好吃的~有他的價值在~

 IMG_1331.JPG

這一份則是例牌份量的燒鵝,兩個人吃差不多!!一道150元港幣~大約是五百多塊台幣

不論是表皮醬汁或是肉質~都讓小當家那道光一直出來報到!

IMG_1333.JPG

餛飩麵是我上次跟老媽來玩就吃過的了!!

因為我記憶猶新所以又點了一次!

麵條很像是蝦子面

餛飩不知道怎麼做的~我在台灣找尋不到這種味道

IMG_1334.JPG

建議大家有來鏞記可以試試看

不過來鏞記吃飯記得荷包要帶夠就是了!

不然就是要帶老爸老媽這種金主來吃的會比較開心!!

這一餐就花掉我262.9的港幣~將近一千塊台幣!

結束了在鏞記的小吃小喝之後

我們就繞到附近的蘭桂坊去走走看看~

因為兩個人都累掛了~所以也沒有進去喝一杯~(其實是不想把錢花在喝酒上面!)

但是來都來了就要拍個照留念!!

IMG_1342.JPG 

YA~蘭桂坊到此一遊!!!

這裡有超多外國人在這邊鬼混!!

尋求外國豔遇可以來這裡試試看

....................結束了一天的行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該是回飯店總結一下戰利品的時刻

IMG_1350.JPG  

這就是這幾天買的東西~不算太多~但也花了不少錢阿!!

第三天總共花了1229港幣

飯店小費20元

早餐68元

ESPRIT 99元

H&M    388.7元

九記牛腩 59元

蓮香樓 112元

太平山的星巴克 30元

芒果汁 23元

夜景明信片 6元

泰昌餅記 85.5元

卓悅藥局 50元

鏞記晚餐 262,9元

檀島咖啡買消夜 16元

水一瓶 9元

 

 













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